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終場/相戀十年】我們的貓走失了


琉矨:紫禁城主,和皇后斐央算是師徒以及傭僱關係。和斐特交情頗深,說是孽緣。雖被斐央稱為姐姐但實際性別不明,眾所皆知最高調的非人類。內亂過後代替躺臥病榻的皇帝料理國政,並一肩負起診治皇帝的重責大任。

斐特:與紫禁城主琉矨同為非人類。曾是當今聖上的教育官,也是皇后的兄長,擁有能無視物理空間限制追蹤斐央的能力。現為青樓〈斐玉樓〉樓主,實為紫禁城情報管理部門最高指揮,內亂過後負責代替出訪皇宮的城主坐鎮整個紫禁城。

斐央:時任皇后,兼聖上御醫,兼紫禁城最高指揮副官,內亂爆發過後下落不明,對外宣稱皇后在內亂中受了傷,被囑咐需要靜養因此不會客。

魂羅:原神流雙璧之一,天地開元之初《神》所呼出的第一口氣,具有主體意識的能量集結體。


PS:所謂的流,現階段就當作是查克拉或是念之類的概念就好,因為理解方式是一樣的。只是個人更傾向用「流」來稱呼那股人類生來就有的能量。


我們的貓走失了







  琉矨可以說是把所有能撒的怒火通通都往斐特身上潑過去了。而那個個性分明和溫良恭儉八竿子打不著的傢伙也就這樣不抵抗亦不接受的任由唯一的親友帶著氣勁的掌風一刀一刀劈過來,而他唯一做的就是不讓正在氣頭上的友人覺得光顧著閃她攻擊的自己有任何被誤會是在敷衍的可能──一招一招的將這個國家,不,這個世界記載以來最強的非人類使出全力的每一招每一式通通接檔下來,在不濟也要把那些正面襲來的力道卸除到其他地方去。
  斐特不怎麼同意琉矨目前的作為,但至少她很明白的知道自己是可以被洩憤的對象,而不是真的跑去找其他無辜的──想到這裡斐特突然覺得自己也很無辜,但他沒所謂的聳聳肩,接著從容的格開琉矨擦過耳殼的拳頭,不讓掃來的勁風使自己耳鳴失去平衡──哪個人,或是去折騰她所剩無幾的部下。
  當然,更不能讓現在的琉矨見到皇帝,她們都會瘋掉,各種意義上的。

  斐特無且不清不重的嘆息,試圖讓這口氣看來還更像是為了喘勻吐出來的。
  斐央一聲不吭的從這個世上徹底消失,為了某些表面上他們已經知道,或者暗地裡他們都不清楚的理由。長年待在紫禁城的女孩徹底利用了這個監察機關的情報,為自己找了一個堪稱絕對隱蔽的棲身之所;琉矨爆怒的發現自己引以為豪的系統竟然還藏有如此漏洞,二話不說的抓起斐特的領子極為罕有的用一種過於直接的命令口吻要他立刻找出斐央的下落。
  於是他們正在這裡打架,更精確的說,砸爛這個地方。

  「可是矨,妳不也是知道現在的『我們』去找央,會讓那孩子怎麼樣排斥,才把這種苦差事交給我嗎?那我又怎麼會去做呢?」

  「而且妳是有權命令我的,只要呼喚我的真名就好——如果說這件是真的急迫的讓妳必須這樣做的話,妳自然就做了,為什麼不做呢,嗯?」

  「住口住口住口住口——」

  「妳以為,我一點都不生氣嗎?」斐特輕描淡寫,一手收起琉矨攻擊而來的氣勁,半轉過身將那些力量通通卸除乾淨,包裹著流的腿一抬就往對方腹部踢去。「不是只有妳而已,動怒的情緒或是權利都——」
  留意到斐特的意圖,琉矨單手護住他攻擊過來的膝蓋,藉此施力一推向後跳遠。方才落地就又彈簧似的向斐特所在的地方俯身衝去。「你生氣和我什麼關係!你是怎麼想的和我什麼關係!呼喊你的真名在這種事情上沒有意義,你以為這事真的這麼好解決?」

  她是使盡了力氣的,這點斐特也是一樣;他們都明白這場無聊的架頂多就是發洩多餘的力氣好讓他們都可以懷著理智去面對戰亂過後令人惱怒的一切。
  基於這點斐特其實是感謝琉矨的,儘管方式拙劣但總是也給了自己得以宣洩的空間;琉矨貴為神祇,只要還活著,怎麼樣斐央都瞞不過法則耳目,他可愛的孩子躲不了太久。
  而她的暴躁焦慮不是假的,琉矨不過藉著這點裝著幾乎失控的模樣為彼此找了理由可以對對方動動真格,他們都沒有失控的非要這麼做不可,只是比起繼續隱忍這樣的焦躁在心田孳生,一點點啃噬掉面對現實的理智,不如就在他們還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時候宣洩出去。

  「這裡已經沒有多餘的東西再給我們砸了,妳還不打算收手嗎?」
  在琉矨的拳頭恰恰碰觸到自己腹部的時候,斐特硬生生的用身體收住那樣的力,同時握住她攻擊的手往自己的方向用力一帶,摟住她的腰向後倒去的瞬間又輕巧的翻身將對方按在身下。
  琉矨難得不抵抗也不接受,就順著斐特的意思枕在他的掌心裡,前一刻的戾氣和暴躁像是假的一樣。
  「可以了。」斐特說,看著彼此眼睛裡的映與其說是冷淡,不如說是安靜的可以,那雙眼睛。他輕輕的將頭顱擱到琉矨的頸邊,淺淺呼吸。兩具身體隔著玻璃片的距離,有些話已經失去了言表的需要。
  所以他沒有再多說一句話。

  不保持冷靜是不可以的,不維持理性是不行的。

  她知道她在哪,只是她不願意讓那個總是聽話總是逆來順受的孩子真的憎惡自己,琉矨有這樣的感覺,這次如果如同以前那般強硬的逼退斐央的躲藏,自己會永遠失去那個存在。
  一直以來斐央總是做為城主的自己最有力的助力,琉矨一點也不敢去想,她花了那麼多時間栽培並教育的孩子,若是失去了她,她到底還要怎麼樣才能再找到一個能完全跟原神流之一的魂羅契合的身體,在這之下還有甚麼她不能夠失去斐央的理由。

  她不願意去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